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连江黄岐海上共享职工之家成立 惠及台湾职工

2024-01-25 08:26: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近日,连江黄岐海上共享职工之家揭牌成立,这是福州市首个惠及台湾职工的海上共享职工之家。该职工之家可为黄岐镇船员(含台湾等异地船员)、养殖人员、渔船管理人员、海上执法人员等15000多名海上作业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台湾职工在海上共享职工之家的台胞休憩小站休息。(市总工会供图)

黄岐是海峡两岸“小三通”的重要贸易点,许多来自台湾的渔船会在此停泊,黄岐海上共享职工之家的建立将为台湾职工提供短歇的场所,搭建两岸交流新平台。揭牌当天,职工之家就迎来了一批来自马祖的渔工朋友,连江县总工会负责人热情邀请他们一起品尝腊八粥,给他们送去新春礼物。“腊八粥很好吃,甜丝丝的味道,让我有回家的感觉。以后我会常来这里和老朋友喝喝茶、聊聊天、叙叙旧。”马祖商船“承丰号”船员王传锦笑着说。

据介绍,黄岐海上共享职工之家采取“幸福1+2”服务模式,即建设1个“海上共享职工之家”,依托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黄岐中心渔港船管站,打造2个共享服务功能区,为海上作业人员提供学习培训、文化娱乐、供应补给、调解维权等一条龙服务。

除了基础设施,海上共享职工之家还配置了电脑、电视等电教工具,设置“红色图书角”“有声读书角”,并为职工提供红色经典学习资源,通过开展劳模微宣讲、工匠微课堂、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让党的创新理念“声”入渔民心田。同时,职工之家还将不定时举办文化下乡、观影、茶话会等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给海上作业人员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服务。

据了解,市县两级总工会将继续指导运营好海上共享职工之家,开办商渔共治大讲堂、渔业安全技能培训班,不定期组织水上突发事件、防汛抗台和港内消防等应急演练,邀请专业调解员和一批有一定调解能力、热心肠的老渔民协助参与日常渔工矛盾调解,确保矛盾不上岸,服务好两岸渔工渔民,促进渔区和谐稳定。(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