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檀怡晏:修志问道 直笔著史

2016-11-08 09:42: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少东 阮华炳 詹悦嘉 林塨田 包书平

檀怡晏:修志问道  直笔著史

  》》仅3年时间,檀怡晏的足迹遍布21个乡镇,267个村居,深入一线收集,第一手资料。

  檀怡晏:我们所编的方志田园这一块,从创刊号到现在我们已经出了25期。每一期有7万字,还有前后的图照。每一期有7万多字,加上前面的图照,总共合起来大概有近两百万字,一千五百多篇,都是永泰人写永泰,永泰人到家乡去挖掘永泰的文化,我给它定位为永泰乡愁的这个主题。

  檀怡晏:所以我创刊号的这个编委会大概原来只有十几二十个人,从十几二十个人一直发展到现在一百八十几个人,有一个过程。我们所做的这么多,目的就是为了把所有的历史事件、历史事实,都完整准确全面地记录下来,留给后人。

  檀怡晏:作为方志人,我们应当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还要有一定的担当。我们走过的路也有曲折也有艰辛也有坎坷,也有顺境也有发展,使后人知道,过坎的时候,过桥的时候和登山的时候,该怎么做,有自己的判断,使历史走得更快,更稳,使地方志的工作做得更有道理。

  》》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如檀怡晏所言,这就是方志人,闪烁的亮光。

  

  制作群:王少东 阮华炳 詹悦嘉 林塨田 包书平

  统筹:陈洪亮 叶红

  监制:林伟

  总顾问:张学勇

  主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摄制:福州新闻网 福州鼎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