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乡村教师陈谟江:坚守山区四十年

2016-09-08 15:49: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舟星 汤木顺 包书平 林塨田

乡村教师陈谟江:坚守山区四十年

  【文字实录】

  陈谟江:我是从1975年高中毕业,当时是没有高考的,只好回家去种田,种了一年半。到了1977年2月加入了我们教育队伍。加入教育队伍之后,开始是不大熟悉这个教学方面(的技巧),然后自己再磨练,向别人去学,学了慢慢地适应了,同时也感觉到跟小孩子们(教学),也感到很有趣,所以就这样子认准了目标,往这条路一直坚持下来。

  陈谟江是村里的第一个高中生,教育部门遂请他来当代课老师。陈老师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终于从一位代课老师成长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乡村教师。

    陈谟江:当时开始走这条路就是说因为家乡很偏僻,所以说要想我是(村里)第一个高中生,回去了我们也想,家乡的孩子后辈的多培养一些(人才)出去,所以说在家乡就这样子认定了这条路。

    陈谟江:1977年的时候,一个小学里是两个老师,五年制的我教四、五年级,另外一个(老师)是教一、二、三(年级),一直教了十几年都是教复习班,复习班教完了,然后到我们的中心校来,中心校来工作了十几年,十几年又回到我们这个上寨小学,干了八年,到现在已经退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