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组建夜间专项督查队伍 晋安开展“回头看”市容专项整治

2024-03-08 08:15: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回头看”市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公园景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及上下班时段十字路口等市容环境问题多发点位,通过调整执法时段、整合执法力量、加强巡查管控等,全面提升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落实属地中队本月常态化开展市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晋安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领导班子带队,直属中队配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周两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夜间市容整治,为中队整治存在困难的点位“拔钉子”,确保辖区市容面貌维持在较好水平。

日前晚间,晋安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带队巡查至鼓山镇连洋西路时,发现一商家存在占道摆放桌椅的现象。该商家称,因刚开业,不知道店外不能摆放桌椅。执法队伍考虑到该路段前期确实未发现占道现象,且商家态度较好,本着柔性执法的原则,对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其整改到位后,未再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在对福新东路进行夜巡时,执法队伍发现了晋安湖对面有大排档存在占道经营现象,现场食客喧哗吵闹,垃圾随意丢在地上。对此,执法队伍立即对沿线商铺进行整治:先是督促违规商家将食客引导至店内就餐,再全程监督商家对商铺前的卫生进行清扫保洁,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属地中队加强该点位巡查,防止占道经营、“店外店”等市容问题反复。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监管不留盲区。同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共同维护好市容环境。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晋安区城管局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夜间专项督查队伍,对属地中队夜间执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市容问题整治到位。(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王梦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