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热点

63岁大爷跳桥勇救落水女子

2024-03-28 10:39:41来源:澎湃新闻

3月26日早晨,湖北省孝感市河口大桥,一名白衣女子掉落澴河中,危急时刻,一位63岁的大爷挺身而出,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起。目前,被救者与施救者均脱离了生命危险。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王享成是一名退役军人。

63岁大爷跳桥勇救落水女子

当日早晨8时许,王享成下夜班回家,骑车经过河口大桥时,一个小伙子追上他,焦急地说有个女子落水了,而他不会游泳。王享成立即折返回来,朝桥下望去,只见一白衣女子几乎整个身体浸入水中,只有脑袋在水面上起起伏伏,拼命挣扎。“我会游泳!”说完这句,王享成已经脱下了外套和鞋子,翻到大桥栏杆外,扑通一声扎进冰冷的河水中,向落水女子的方向奋力游去。

前两天刚下过暴雨,河水湍急,王享成好不容易从背后拉住落水者的羽绒服,没想到怎么游都游不动,很快,两个人一起被河水冲往了更远处。

“我大声告诉她(落水者)不要急,不然不仅救不了她,我也会有危险。”不知道拉着落水者游了多久,王享成感觉自己浑身无力,几乎撑不住了,如果一个人游回去体力肯定没问题,可是他一丝松手的念头都没有过。

好在消防员接到群众报警后及时赶到,迅速游过来,将游泳圈套在他们身上,两人这才成功脱险。120医护人员立即把落水者抬上担架,送往医院。“不知道在水里游了多久,大约有半小时吧。”王享成说,上岸后,他才发现自己的一条羽绒裤落在了水里,换上干衣服后仍冻得瑟瑟发抖,双腿无力,路都走不了,脑袋也昏昏沉沉的。见此,陪着他的陌生路人拨打120,随后医护人员赶到,将他送到医院检查。

在医院做了几项检查,提示心律不齐,可王享成只躺了几个小时,就坚持要求出院,因为他惦记着晚上还要上班。

市民许娟目击了王享成救人的整个过程,并且用手机拍摄了下来。她说:“大桥高10多米,看到他跳下去的那一刻,我是非常震撼的,这个爹爹真勇敢!”

据了解,63岁的王享成1978年入伍,1982年退役,是孝感市孝南区卧龙乡复兴村人。年过六旬的他,还在靠打短工为生,晚上经常要作为保安值夜班。被问及跳水时内心是否感到害怕,他朴实地说:“当时一看有人落水了,我非常着急,只想救人上来,别的什么都没想,没有时间想。”

网友纷纷为大爷点赞

一跳忘暮年 激水见英雄

63岁大爷跳桥勇救落水女子   63岁大爷跳桥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极目新闻、湖北经视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