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卢卡申科爆料!枪手最开始可能想逃往白俄罗斯

2024-03-27 13:46:0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参考消息援引德新社3月26日援引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说,上周袭击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的枪手最开始可能想逃往白俄罗斯。卢卡申科说,22日晚“克罗库斯城”音乐厅袭击事件发生后,凶手驾车前往俄罗斯布良斯克地区,这里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接壤,但白俄罗斯在边境地区采取了安全措施。

卢卡申科说,袭击者“因此无法进入白俄罗斯。他们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掉头朝俄乌边境开去”。

卢卡申科。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22日晚发生严重恐袭事件,四名枪手向现场观众开枪。他们还放火焚烧了这座建筑,导致屋顶坍塌。据俄侦查委员会最新数据,袭击造成139人死亡、182人受伤。

据新华社援引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法院批准羁押第8名莫斯科近郊恐袭涉案人员。

据新华社3月27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莫斯科州总局局长波列特金26日说,日前遭到恐怖袭击的莫斯科近郊“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废墟下已无人员。据塔斯社报道,波列特金当天在向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汇报时说,搜救工作已完成,音乐厅废墟下已无人员,救援人员将逐步撤离现场。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将自行开展对莫斯科州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的调查。俄方不需要任何来自西方国家的帮助,因为西方提供帮助的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宣传西方想要的理论,即恐袭的幕后主使是极端组织,与乌克兰无关。

3月22日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一家音乐厅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数名武装分子向民众开枪,并投掷燃烧弹引发火灾。俄侦查委员会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39人,另有182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方已经知道首都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的直接实施者是激进伊斯兰分子,但俄方更关心谁是幕后主使。按照普京先前说法,恐袭牵连乌克兰。不过,欧洲联盟和美国、法国等多个西方国家25日否认乌克兰牵涉其中。

近日,随着多名嫌疑人被逮捕,针对俄罗斯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幕后黑手的调查仍在继续。就此问题,俄罗斯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说法不一。

当地时间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召开俄联邦安全会议。普京表示,这次恐袭是一种恐吓行为,问题是谁能从中受益。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看到,美国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让其附庸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相信,根据美国的情报,在这起恐袭中没有乌克兰的痕迹,这起血腥的恐袭是由伊斯兰激进分子实施的,是在俄罗斯被禁止的极端组织成员实施的。俄方知道这起针对俄罗斯及其人民的暴行是谁亲手实施的,但俄方更想知道谁在背后指使。

普京说,俄方需要调查清楚为什么恐怖分子犯下罪行后试图逃往乌克兰,又是谁在那里等待他们,俄罗斯一定会把这些情况调查清楚。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的消息显示,制造恐袭的枪手与乌方“有联系”,但俄侦查委员会没有透露更多细节。25日,又有多名西方国家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乌克兰参与了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乌克兰没有参与其中。乌克兰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这一点。当然,对于(乌方参与恐袭的)这些声明,俄罗斯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法国总统马克龙:极端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法国情报部门以及我们的主要合作伙伴获得的信息都表明,确实是极端组织煽动并实施了这次袭击。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教授、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成员德米特里·特列宁25日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撰文说,此次恐袭可能使得俄罗斯的外交政策发生“重大变化”,这要取决于对袭击主谋的调查结果。鉴于相关结论的重要性,调查必将进行得非常彻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参考消息、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