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法国突发!大批学校收到“恐袭威胁”,军警加强戒备

2024-03-27 19:06:03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26日报道,消息人士指出,25日晚间至26日凌晨,法国南部数十所高中成为袭击威胁的目标,安全人员进行了疑点排查和疏散。

这些威胁是通过连接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数字工作空间发出的。负责管理这些高中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表示,“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些威胁”,并暂停了该大区的数字工作空间,“以避免任何带有伊斯兰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内容)的信息传播”。

报道引用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在尼斯学区约有30所高中受到影响,罗讷河口省约有15所高中受到影响。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有四所高中人员被疏散,同时在排查疑点。

各地除了排查可疑情况外,还在相关学校周边加强了巡逻。

报道还称,滨海阿尔卑斯省有16所学校受到“袭击威胁”。该省在一份声明中说:“已指示治安部队与每所学校联系,以进行安全检查并报告一切异常情况。”声明还指出:“作为加强警戒战略的一部分,警方和宪兵也在学校附近增强了部署。”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区议会主席雷诺·米瑟利耶说,“我们不会容忍任何不正当的、恶意的警报”,宣布将系统性地提出起诉,并呼吁采取“惩戒性制裁”。(编译/赵可心)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