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土耳其内政部长:地震在土造成3.9万余人死亡

2023-02-18 17:37:59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17日晚说,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该国39672人死亡。

索伊卢对媒体说,地震发生后,搜救工作一直是首要任务,搜救人员排查了至少2万栋建筑。专家已对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份的近一半建筑进行了损害评估。

土耳其环境、城市规划和气候变化部长屈吕姆当天在土南部城市阿达纳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地震灾区有超过8.4万栋建筑倒塌、严重受损或急需拆除。

此外,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17日从哈塔伊省德芙内地区一处废墟中救出一名幸存者,这名男子已在废墟中被困278小时。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救援人员16日在卡赫拉曼马拉什救出一名29岁女子,在安塔基亚救出一名12岁男孩,获救时他们已分别被困258小时和260小时。(记者 熊思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