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对渡航线开展安全演练

2023-02-18 08:07:1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近日,“闽江之心”苍霞烟台山对渡航线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运营期间安全生产。

现场,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船舶模拟碰撞后紧急状况。工作人员安抚乘客,提醒将身上救生衣穿戴整齐,其余人员根据应变部署表分工开展防水堵漏。岸基接到报警,派出救援艇将游客转移回岸上。船舶演练还包含一位欣赏风景的游客不小心从船左舷落水的情况,驾驶员鸣声号并驾驶船舶左转靠近落水者,工作人员立即抛下救生圈,将游客拉上船舶。在码头上,工作人员还对灭火设施进行实操练习,应对船舶、码头有可能出现火灾的情况。演练最后,所有船员分析总结演练过程并培训巩固闽江船舶避让规则和正确鸣声号工作流程。

福州市内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闽江水文千变万化,船舶会遇到错综复杂的情况,让船员熟练掌握避让规则及声号,是防止船舶发生事故,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手段。通过这次演练及培训,让船员熟练掌握了闽江通航规则,提高了他们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能有效地助力“闽江之心”旅游安全。(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唐晓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