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淘汰赛展现强队气质 阿根廷与荷兰八强战相遇

2022-12-04 12:07:5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3日晚揭开大幕,阿根廷队与荷兰队展现出世界强队的掌控力,分别战胜澳大利亚队与美国队,将在八强战上演“强强对话”。

淘汰赛展现强队气质 阿根廷与荷兰八强战相遇12月3日,邓弗里斯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当晚,范加尔率领的荷兰队较为轻松地以3:1战胜美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八强的队伍。两传一射的邓弗里斯成为荷兰队最大功臣。

此役,经验丰富的荷兰队更追求实用和效率。第10分钟,加克波中路分球,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德佩跟进推射入网。上半场补时阶段,荷兰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扩大了比分,也是邓弗里斯右路倒三角传中,由布林德推射入网。

第76分钟,美国队改写比分,普利西奇右路传中,哈吉·赖特脚后跟“蝎子摆尾”破门,将比分追成1:2。但是荷兰队在5分钟后又向美国队泼了一盆冷水,布林德左路传向后点,邓弗里斯垫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1。

淘汰赛展现强队气质 阿根廷与荷兰八强战相遇12月3日,哈吉·赖特(左一)在比赛中进球。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随后登场的梅西,在他熟悉的位置打入了个人世界杯淘汰赛的首个入球。在这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梅西带领阿根廷队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第35分钟,阿根廷队率先打破僵局。梅西在右路与奥塔门迪打出撞墙配合后,内切进入禁区打出一记“贴地斩”,皮球钻入网窝。

淘汰赛展现强队气质 阿根廷与荷兰八强战相遇12月3日,梅西(左)在比赛中破门得分。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第57分钟,德保罗在前场不知疲倦地积极拼抢收到了效果。在他的压迫下,澳大利亚队门将接回传球时停球失误,机警的阿尔瓦雷斯在禁区内截球后一脚巧射,阿根廷队2:0领先。

澳大利亚队在第77分钟扳回一球。古德温的禁区外劲射打在阿根廷队球员恩佐·费尔南德斯的身上发生折射,阿根廷队门将马丁内斯没有做出反应,眼看皮球滚入球门。最终,“袋鼠军团”结束本届世界杯征程。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