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新阶联组织实现全省市县区全覆盖

2022-12-04 10:48:41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阶联)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该区新阶联《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至此,福建新阶联组织实现全省市县区全覆盖。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我国现代化进程中一支蓬勃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积极力量,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范围,主要由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4种人组成。新阶联是由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自愿组成,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08年5月泉州市新阶联成立,是我省最早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2017年10月福建省新阶联成立。

近年来,我省各级联谊会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林清智 通讯员 游正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