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猴痘疫情蔓延 美国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2-07-30 18:24:0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猴痘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当地时间7月29日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霍楚尔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我宣布纽约州进入灾害紧急状态,以强化现有努力应对猴痘疫情。这项行政令使我们更迅速地应对,卫生保健专业人员能进一步采取措施帮助更多纽约人接种疫苗。”

纽约州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后,医生、药剂师、助产士以及注册护士等专业人员可以为民众接种猴痘疫苗。纽约州政府将继续保障疫苗供应、提高检测能力,通过网站和短信提醒系统向民众发布疫情相关信息。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9日,全美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1345例,超过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加利福尼亚州位列第二,为799例。

为加速应对猴痘疫情,加州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28日宣布全市8月1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截至29日,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