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天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2022-07-29 20:31:4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知要求:

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重要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高度,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小事”抓紧抓实,切实便利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不同渠道展示的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群众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省份健康码、核酸检测机构网站或APP查询到的核酸检测结果及群众持有的纸质核酸检测结果,凡在当地防控政策有效时间内的(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具有同等效力,各地在查验时都应当予以认可,严禁以本地健康码未能查询、未在本地开展核酸检测等为由拒绝通行,拒绝群众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要求群众重复进行核酸检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总台记者 龙晓勤)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