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人社部:前五个月为1305万困难群众代缴保费

2022-06-18 11:01:52来源:央视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7日)举行例行政策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通过为困难群众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等措施,救助帮扶困难群众的生活。

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由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缴费档次的养老保险费。今年1—5月,已经为1305万困难群众代缴了保费。

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等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如果今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困难,可以自愿暂缓缴费,未缴费月度可于明年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不影响今后退休待遇。

阶段性缓缴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今年1—5月,已经向560多万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334亿元,基本实现城乡参保失业人员政策保障全覆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