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22-06-17 10:07:30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便民化水平,近日,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服务项目组成之一。

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作为此项目的承接机构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资公司)及福建省国资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资人才中心)具体负责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的建设实施推广应用等工作。

根据项目部署要求,现已建立“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系统”、“福建省档案基础信息资源库”和针对流动人员的“公共服务平台”,并已完成全省356万份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础信息集中管理工作。全省147家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和广大流动人员依托省档案管理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业务办理,并且平台已完成与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省民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行政机构的数据共享和部署工作,实现了“全省联网、跨省通办”的档案管理服务信息化格局。

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为各存档人员提供档案存放地查询、档案机构信息查询、档案接收和转递、医社保借阅档案、出具相关证明申请、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档案资料借阅、政审(考察)服务、档案资料复印等10项线上便民服务,通过互联网+公共服务,让各类存档人员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福建省“十四五”规划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的基础工程,对推动档案信息资源跨省、跨部门共享利用及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福建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服务项目将通过档案转出接收数量、年龄阶段、受教育程度、就业热门专业等多个维度,对数据进行分析,为我省各项决策提供快捷、准确的数据支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