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枪击案已致19名小学生死亡,拜登称是场“大屠杀”

2022-05-25 15:01:38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

据外电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小学枪击案,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11时,事件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其中19名遇难者为小学生。

这也是自2012年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以来,美国小学十年来发生的最致命枪击事件。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4日,一名18岁的当地高中生穿防弹衣、持长步枪、背弹药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伯小学攻击老师和学生,随后在和执法人员的交火中毙命。

据美联社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当地时间24日在得克萨斯州小学发生枪击案导致多名儿童丧生后对全国发表的讲话中发出了一种忧郁而严肃的调门,呼吁出台新的枪支限制措施。

拜登表示,失去一个孩子“就像灵魂被撕掉了一块”,这种感觉“令人窒息”。

他表示,为了对得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宫以及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基地和舰艇、海外领地及使领馆等将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报道称,失去了一子一女的拜登24日晚间在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陪伴下在白宫发表这一讲话。拜登说:“为什么我们心甘情愿容忍这样的大屠杀?为什么我们一直任由这种事情发生?以上帝的名义,我们的脊梁在哪里?”他随后又补充说:“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拜登还呼吁全国民众为死去儿童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祈祷。他说:“失去孩子就像你灵魂的一部分被剥离了一样。”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听取了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枪击事件的简报,并将在当地时间24日晚在白宫发表相关讲话。

嫌犯为当地高中一名18岁学生

据得克萨斯州安全部门公布的信息,本次枪击案的嫌犯是尤瓦尔迪市本地的一名18岁高中生拉莫斯。一位聘用他打工的餐厅老板对媒体说,拉莫斯是一个安静的人,很少和其他员工交流。拉莫斯的同学则说,拉莫斯因为家中的经济状况和自己的穿着而常被别人嘲讽,旷课越来越多,最终“几乎不来学校”。

5月24日早些时候,拉莫斯在家中枪击了自己的祖母,然后携带枪支开车逃离现场。中午时分,他在罗伯小学附近撞车,随即弃车进入校园,制造了这起枪击悲剧。

枪击案已致19名小学生死亡,拜登称是场“大屠杀”

一位正在美国高校研究校园枪击事件的博士候选人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这是一起较为典型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据美国倡导枪支管制的非盈利组织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的统计,美国自2009年以来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单次造成四人及以上遇难)共有274起,其中一半以上都以凶手枪杀亲人或伴侣开始,随后演变为随机枪杀。

希拉里:美国正成为一个充满痛苦尖叫的国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针对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推称,美国“正成为一个充满痛苦尖叫的国家”。

希拉里24日在推文中表示:“思念和祈祷是不够的。在经历了多年的一无所获后,美国正成为一个充满痛苦尖叫的国家。我们需要立法者有意愿阻止美国的枪支暴力灾难,枪支暴力正在杀害我们的孩子。”

美国今年已发生30余起校园枪击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当地时间24日发生的德州小学枪击案是美国2022年发生的至少第30起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园枪击案。

如果将大学校园枪击案也统计在内,这至少是第39起,此前的枪击事件共导致至少10人死亡,51人受伤。

美国媒体报道还称,这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曾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死亡。另外,这也成为得州史上最大规模的校园枪击案。4年前,休斯敦地区一高中曾发生大规模枪击,造成10人死亡。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