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台风“鲇鱼”持续影响菲律宾 1.7万人被疏散至避难中心

2022-04-12 09:49:2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2日,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发布最新简报称,台风“鲇鱼”已在菲律宾造成至少20人死亡、1人失踪,但需进一步确认。另有6人受伤,139146人受到影响,17070人被疏散到避难中心。

11日,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鲇鱼”带来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6人失踪。

减灾委表示,在菲律宾米沙鄢地区、棉兰老岛北部等地区,已有91座房屋被损毁;5座桥梁和37条公路被阻断,暂时无法通车;64个城市遭遇电力中断,其中5个城市已恢复供电;2个城市遭遇供水中断,目前尚未恢复;39个港口停运,目前尚未恢复运营,6103名乘客被滞留在不同港口;109所学校停课;农业损失达874000比索(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另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最新简报,台风“鲇鱼”强度减弱,已于11日由热带风暴降级为热带低压。截至当地时间12日8时,台风中心位于菲律宾中部萨马省马拉布特市海岸,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45公里,瞬时风速为每小时75公里,正在缓慢向东移动。(总台记者 陶家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