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高新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配套再升级

2024-01-03 07:53: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9亿元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配套再升级

2日上午,福州高新区在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商业广场(高投商业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共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39亿元,年计划投资15.3亿元。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商业广场(高投商业广场)项目效果图。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商业广场(高投商业广场)项目位于高新区建平村,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年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拟在风景秀丽、创新要素汇集的旗山湖周边打造集酒店、餐饮等业态为一体的复合型商业广场。

项目建成后可为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提供配套,服务于周边居民企业,满足其日常生活及社交各方面需求,带动周边经济消费发展。

博思软件大厦改扩建工程-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建设项目位于高新大道5号,总建筑面积 5420.21平方米,总占地面积784.32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实验楼及配套附属设施,满足公司项目开发需求。

斯坦利机电制造项目(三期)位于高新区智慧大道9号,拟建约2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用房及约4万平方米的厂房。

基础设施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头戏。其中,智慧大道延伸段(一期)道路工程起于旗山大道,终至高新大道,道路全长约655.3米,项目总投资18632.71万元。项目对完善福州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综合交通能力起到重要作用,缓解区域交通运输紧张状况,并对周边经济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

兴业路及接线道路工程项目含兴业路(约803米)、河滨西路(约615米)、兴业支路北侧路道路(约692米)3条道路,项目总投资49778.9万元。项目将完善高新区交通运输网,缓解区域交通运输紧张状况,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周边企业开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民生实事项目事关人民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2个社会民生项目,均位于大学城,成为福州高新区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完善民生配套建设的抓手——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五期生活区学生公寓占地3.08公顷,总建筑面积62410平方米,其中河东南区1~3号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24835平方米,河西区4~5号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37575平方米。学生公寓外观设计沿袭校园整体风格,同时注重细节处理,突显山水学村特色。

湖畔公馆项目紧邻旗山湖畔,将打造7幢20层至27层的高层建筑,同时打造高新区首座王府中式园林。(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许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