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清罗源永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4-01-03 07:52: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任思言 叶欣童

闽清罗源永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华东船厂将打造东南沿海大型修船基地

2日,闽清县14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产业项目9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55亿元,年计划投资21亿元;罗源包含华东船厂二期项目在内的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0亿元,年计划投资20亿元;永泰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清凉工业园区举行,12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

福建华东船厂二期项目效果图。

位于闽清的盛利达铝合金模板建设项目拟建设厂房6栋,包括生产车间、宿舍楼、办公楼、仓库、宿舍楼等配套设施,新增铝合金模版生产线4条。其他产业项目还有云溪漫谷二期、栎香豆制品加工项目、万邦控股集团装配式房屋生产项目、宏泰工艺品项目、汇森宝新型非标定制家装生产线扩建项目(三期)等。

基础设施项目方面,白金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二期)将建设道路工程、人才公寓、交通枢纽等配套设施,建设厂房15栋、综合楼5栋、原材料仓库6个、智能化生产线6至8条、成品车间、仓库等。其他项目还有江北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闽清县塔庄镇农文旅示范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闽清大溪至梅雄道路安全隐患改造提升工程、白中220kV输变电工程。

当日,位于罗源的福建华东船厂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成投产后华东船厂将拥有四座大型干船坞,修船码头长度1614.5米,其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位居前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修船总产值约20亿元,年修船产量将达到400艘次,届时华东船厂将成为中国东南沿海船东首选的大型修船基地。

“华东船厂现在拥有三座船坞,分别为30万吨级、17万吨级和10万吨级,目前年修船数在260座左右。”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用鸿介绍,华东船厂经过12年的修船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在国际航运市场上有比较高的品牌效应,因此急需扩大产能,以满足对国际航运的修船需要。此次的二期工程将建造一座8万吨级的宽体干船坞和原有的还有410米的码头续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再增加修船产量150艘次。

永泰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钦明表示,清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永泰建专至清凉段道路工程、园区场地平整、配套标准化厂房建设等。

此外,当天同步开工的还有珍农发展(永泰)菌草富泉羊生态养殖及科技繁育基地、辉宁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帮利二期)、万科城商业中心、福州市保罗环保产业示范基地(三期)等项目。(记者 蒋雅琛 任思言 叶欣童 通讯员 刘舒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