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官宣!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落地揭牌!

2023-12-21 09:44:10来源:高新福州

12月20日,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揭牌仪式在福州高新区隆重举行。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林舫,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谢竞红,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等领导共同为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揭牌。


据了解,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坐落于福州高新区榕创大厦,是集创新、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一体的无人机智能产业应用基地,配备共享报告厅、共享实验室、迷你工厂、共享销售等区块,提供无人机科普、企业展览展示、无人机产品交易、青少年手工体验等功能,拥有数十家无人智能头部企业和国内顶尖产业基金入驻。

揭牌结束后,参会嘉宾共同走进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实地参观孵化器科普展览区、共享实验室(迷你工厂)、众创空间,全方位了解了福州无人机发展历史、孵化器功能定位、入驻企业产品优势等情况。

“你们的发展需要哪些支持?”“福州市的配套政策能满足需求吗?”“众创空间的场地及配套设施齐全吗?”“大学生团队入驻孵化器有没有困难?”现场,蔡亚东等领导实地调研考察了孵化器运营情况,并与入驻企业代表、高校学子深入交流,面对面倾听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回应诉求、解决问题。

“要以赛聚才、以情留才、以才促产,期盼参赛选手、各界人才能够积极推介福州,引得‘凤’来”。在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内的极客空间,众多无人机参赛选手、兴趣爱好者正在进行无人机组装调试、互动交流,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彭龙鑫选手也在其中。蔡亚东对彭龙鑫获得中国侨智发展大会“侨智汇”无人机续航擂台赛冠军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平台能够推动侨心凝聚、侨智汇集、侨力发挥,引导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来闽来榕创新创业。

参观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林舫围绕“如何进一步办好无人机赛事?”“深化无人机应用场景”“无人机赛道高端人才扶持政策”等话题召开专题会议,与无人机参赛选手面对面座谈,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探讨对策。

“无人机应用场景的探索与升级离不开无人机各类赛事的持续举办,我们更希望能提高无人机赛事的趣味性、观赏性……”

“从无人机培训产业出发,希望借助赛事、孵化器等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无人机科普教育进入校园……”

会上,福州逐风众创实验室、夜鹰无人机协会等参赛团队代表依次发表建议,涉及无人机上中下游产业全链条,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强调,要利用好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的平台优势,营造温馨的、可交流的、促合作的研发环境,构筑人才沟通渠道、搭建人才合作桥梁,让高科技思维聚合“发酵”,为打造行业顶尖的无人机产业提供支撑。

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区领导魏志谋,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