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祝贺!福建这位10后姑娘斩获省运会首金

2022-07-06 17:38:37来源:闽北日报

7月6日,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开赛,经过9轮激烈角逐,最终,南平代表团运动员王思予以349.05分的总成绩夺得女子乙组一米板冠军,斩获本届省运会首枚金牌。

祝贺!福建这位10后姑娘斩获省运会首金

祝贺!福建这位10后姑娘斩获省运会首金▲王思予正在进行女子乙组一米板跳水比赛

王思予,2010年出生,2018年接触跳水项目,经过4年多的不断磨砺,水平提升迅速。南平市少体校副校长、教练吴媛艳介绍,王思予平日训练刻苦,每周有3天时间进行8小时以上的专业训练。“能在第十七届省运会拿到这枚金牌,感到很开心。今天比赛整体状态感觉良好,算是正常发挥,期待接下来的比赛项目还能保持良好势头,取得好的名次。”王思予说。

祝贺!福建这位10后姑娘斩获省运会首金▲王思予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体育盛会,也是对各地(市)综合实力、竞技体育水平的大检阅。作为本届省运会东道主,四年来,南平市全面加强训练工作,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苦练内功,着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千方百计提高竞技水平。

本次省运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8支代表队共69名选手参赛,南平代表团共派出包括王思予在内的9名运动员参加男、女一米跳板、三米跳板、五米跳台、个人全能等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