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七届省运会击剑预赛在泉亮剑

2022-07-06 17:25:55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为期4天的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第十七届省运会预赛,7月5日在泉州市侨乡体育馆开赛。

第十七届省运会击剑预赛在泉亮剑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泉州市体育局承办,泉州市击剑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各设区市、平潭综合试验区10支代表队、333名剑客参加,根据年龄分为甲、乙、丙组三个组别,各个组别又分别设有男子、女子花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计24个小项,其中个人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直接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作为第十七届省运会的预赛,各组别各剑种个人赛最多录取24名进入决赛(各单位不超3名,不足名额依次递补)。

第十七届省运会击剑预赛在泉亮剑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根据《中国击剑协会器材认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为了加强对此次比赛的组织协调,大赛组委会按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特别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赛组委会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所有参赛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式管理,向大会出示福建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并提交《参加赛事人员健康情况评估报告》等。记者 吴聪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