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共度新春

2023-01-21 00:2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两岸一家亲 共叙榕台情 共话中国梦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共度新春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两岸一家亲。在兔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到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参加“携手启新 融榕有福”新春围炉活动,看望在榕过年的台湾同胞,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春团拜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迎新春。

  为了方便在榕台胞安居乐业,福州面向台胞提供千套公共租赁房。自去年第一批台胞入住台胞公寓以来,这里的人气越来越旺。当天,公寓迎来了第三批台胞入住,林宝金为入住代表授钥匙。在听取社区情况介绍和入住台胞代表感言后,林宝金说,台湾社区是福州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载体,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积极融入,一起经营好温馨的家,与我们共同建设有福之州。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共度新春

林宝金为第三批入住台胞公租房台胞代表授钥匙。

  夜幕逐渐降临,两岸社区交流中心里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新春围炉活动中,林宝金与大家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做台湾麻薯、福州鱼丸、福州线面糊、台湾牛肉面,同唱歌曲《我的中国心》等,共同体会浓浓的年味。台胞们动情回顾在榕工作生活的感悟收获,分享新年美好愿景,林宝金听后由衷高兴,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同台湾亲友的联系,多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多介绍大陆发展变化和惠台措施,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闽台榕台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共度新春

林宝金与在榕过年的台胞一起包麻薯。

  “在福州工作生活还适应吗?”“有没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林宝金来到台胞李浩杰、寇世贤家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所在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新年发展规划,在听到两家台企不断发展壮大时十分欣慰,希望通过他们转达对台胞的新春祝福,邀请更多台胞台青来榕投资兴业;要求相关部门完善惠台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涉台服务工作。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共度新春

林宝金慰问在榕台胞代表李浩杰。

  走访慰问中,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就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这次在新年贺词中又对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寄予殷切期望。过去一年,广大台胞是福州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福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近台优势,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把惠台利民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当好广大台胞的贴心人、娘家人。

  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