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1-19 08:14: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牢记嘱托 感恩前行

  推动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

  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发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时政新闻。当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全国基层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连线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时,关心过问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晚年生活,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对老龄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福州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工作过的地方,这里的山山水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关怀备至。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要实践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一体推进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群体健康管理,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和典型宣传。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供电供气保障等,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加油干,在新的一年有更大作为、更大收获。要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为抓手,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扎实开展春节期间走访看望企业家活动,促进对接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会前,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新闻联播》。(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