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举办

2022-10-17 22:58:44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在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福州市将集中开展180余场科普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则将贯穿全年。

  活动现场,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持续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助力,针对全市青少年学生群体开展了多项科普创新体验活动。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举办

活字印刷术体验现场

  位于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内的非遗传承中心开展的“活字印刷术”体验中,让孩子们在研学参观职工三创教育科普基地的同时融入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学习,让下一代更好地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传承“匠人、匠心、匠造”的精神,以传承体验、集中展示和创意利用为主线,构建可观赏、可感受、可学习、可体验的非遗文化传承平台。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举办

科技体验中心——3D打印

  “走进3D打印的世界”以及“探索元宇宙的世界”VR体验活动在基地内科技体验中心开展,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体验新科技的同时,培养他们的跨学科综合应用能力、创新思维、问题解决能力与表达能力,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质和知识的融合运用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创新性活动,在创新实践中推动素质教育发展。

  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台江区工人文化宫职工三创中心,目前已获评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福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过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的创新载体,能够为周边中小学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先进互动式教学科普体验,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科技与互联网的前沿发展趋势,通过交流和互动体验激发中小学生对于党建文化、劳模精神、闽台文化传承、福州非遗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更好地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

图片来源: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福州市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