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持续擦亮“取景框”,满怀信心谱新篇

2022-01-15 17:18:08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持续擦亮“取景框”,满怀信心谱新篇

  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报告为温泉街道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遵循、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温泉街道将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建引领,聚力攻坚经济发展,精心打造宜居家园,全力建设幸福之城,全方位发展赶超,持续做好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最佳取景框’,用温泉一域精彩为鼓楼全局添彩。”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说道。

  站位全区大局找准温泉坐标,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张林表示,温泉街道经济指标综合完成情况多年位列十街镇第一,精准服务落地重大产业项目华电福新能源产业平台,落地了全国生猪大数据平台项目俭字牌科技公司,超额完成招商生效纳统提升工作并成功推进华电福建区域综合运营管理中心顺利开工;街道升级东煌大厦、恒宇国际示范楼宇党建,进一步深化“楼宇驿站、轮值主席、党员志愿服务站”等党建品牌;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完成16个“参与式预算”微实事项目,仅用0.36万财政资金,就撬动了252万社会资金,占比达99.86%。

  在更高起点上再创新辉煌,张林对温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经济发展方面,温泉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辖区内央企、省属企业、上市企业、总部企业集聚。正因如此更需‘看远一步’,抓落实抓创新,比速度比质量,确保经济持续发力。”她说,新的一年将毫不动摇抓招商促发展,盘活用足辖区“资本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的资源优势,紧盯企业增资扩产。强化企业走访联系,优化存量企业服务,紧抓年度新增,巩固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持续关注华电新能源发电平台产业项目上市及增资等后续进展;立足朱紫坊基金港,持续跟进兴业证券定向增发、兴业资管基金、高速投资等项目线索;重点跟进俭字牌科技公司门店拓展及营收入统工作,挖掘优质市外现代服务业项目线索。抓项目促发展上,立足于一手抓省市重点,紧盯华电总部大楼、鼓楼映、海峡出版业务大楼等项目按序时施工;一手抓产业链补链强链,培育科创平台项目。

  发展经济的同时,温泉街道一刻不放松推进党的建设,聚焦省党代会“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这一目标,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温泉为基层治理注入‘近邻力量’,打造精品社区,推广近邻小区,搭建‘邻里中心’‘邻里亭’等新阵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张林介绍道,以党建迸发楼宇红色生产力,持续提档升级五四路楼宇党建示范带,巩固拓展楼宇“党代表”机制,培育置地广场、信和广场为新一代红色领航商务楼宇。抓好党建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定期召开党建专题现场会,强化“一社区一品牌”。

  为实现党代会“让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新进步”的目标,温泉街道加快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片区建设提档升级,以签订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合约书、开具垃圾分类违法行为处置告知单、建立垃圾分类多方联席会议制度、签署垃圾分类校园公约等多种创新举措深化分类成果。“街道将主动对接e福州管理平台,用科技赋能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张林说。温泉文化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将充分用好“十𥕢”温泉文化展示区、紫荆花园金汤井、大众汤屋、温泉博物馆等场所,不断做大做强温泉文章,焕新“金汤文化”,持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影响力。

  号角已吹响,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温泉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持续擦亮“取景框”,满怀信心谱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