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大做优做强省会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1-12-19 21:4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19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会议的召开,必将引领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创造了许多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是福州的宝贵资源、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福建、福州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优势,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福州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地位重要、作用突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福州的发展定位,要求福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省党代会赋予福州的新定位新要求,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遵循,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为奋斗目标,把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作为关键抓手,把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作为根本目的,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州建设新局面。

  新征程当有新作为。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必须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要围绕强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省会综合实力;要围绕强创新,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和科创走廊,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围绕强门户,统筹布局大枢纽、大通道,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围绕强承载,发挥省会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围绕强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红色领航工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广泛凝聚奋进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要求,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