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产教融合更深入,闽江学院建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

2021-12-19 09:52:38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7日,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业学院建设论坛在闽江学院举行。

产教融合更深入,闽江学院建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

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现场(许云 摄)

  据了解,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的建设旨在进一步对接纺织服装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校企双方资源共享,探索双赢合作路径。

  据介绍,未来闽江学院将对接福建省和福州市传统支柱产业纺织服装产业,通过多元主体(校地行企)共建、深度参与办学过程、共同检验办学成效等方式,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学院,形成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产教融合更深入,闽江学院建设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

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揭牌仪式现场(许云 摄)

  活动现场,来自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等嘉宾共同围绕现代纺织服装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先后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代表、专家学者等针对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校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

  “建设产业学院,是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全面推动高等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有利于汇聚发展新动能、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表示,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成立对于纺织服装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揭牌,标志着我校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发展、科教产教融合进入新阶段。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仅成为连接我校和企业、行业的桥梁和纽带,还能够辐射带动校企合作的加快发展。”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说,闽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把“闽江学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有一定影响力和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和新范本,为地方发展提供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活动由闽江学院、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福建省服装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代表;闽江学院、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