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准备“三胎” 动物园长颈鹿要搬家啦

2021-12-17 00:3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新馆能近距离互动

准备“三胎” 动物园长颈鹿要搬家啦

  12月16日,记者在福州动物园长颈鹿馆探访时看到,正在建设的长颈鹿新馆距离旧址不到100米。新馆是一栋钢筋水泥建筑,有9米高,配备厨房,游客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饲养员为长颈鹿准备美食。

  新馆建成后,长颈鹿馆的总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大大拓展了长颈鹿一家的活动空间。

  平日里,长颈鹿虽然是一种脾气温顺的动物,但它们的身高普遍在四五米,有时也会“调皮捣蛋”。此前的长颈鹿馆外围,要布设铁丝网和绿化带,防止它们偷吃树叶,游客也只能远距离观赏,

  如今的新馆设置了一个钢结构平台,未来游客可以登高,透过玻璃和长颈鹿们面对面互动。

  按照计划,长颈鹿馆新馆将在年底前完工,此后新馆将进行通风,预计明年五月左右,长颈鹿一家就可以乔迁新居。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