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5·18”最后一天 市民逛展热情不减

2021-05-23 00:51: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22日是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简称“5·18”)的最后一天,又恰逢周六,记者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各大展馆人潮涌动,市民纷纷抓紧时间开启“嗨购”模式,许多人提着大包小包,甚至推着婴儿车、拉着行李箱满载而归。

“5·18”最后一天 市民逛展热情不减

  市民趁着“5·18”最后一日促销时间购买货品满载而归。记者 池远 摄

  “错过要再等一年,我今天特地过来打算好好逛逛!”当天上午,专程从长乐赶来的市民黄女士刚进馆不久,手上便提满了大包小包,包里装满了她给自己和亲朋好友购买的进口葡萄酒、咖啡、榴莲饼等。“边逛边买,简直停不下来!”黄女士说。

  “福州市民太给力了,没想到最后一天还有这么多人来展馆!”在中国(福州)绿色农业及地理标志性产品展区,参展商余先生感慨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5·18’,感觉收获满满。明年我们打算再过来,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认识我们的产品!”随着“5·18”品牌效应越来越显著,市民逛展热情空前高涨,商家们纷纷表示今年参展成果丰硕,期待明年再次相聚,将带来更多、更优质的产品。

  据悉,本届“5·18”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机遇”主题,策划了多场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同时围绕“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板块,设置14个特色主题展区,共安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3800个。

  与往年相比,本届“5·18”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新趋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深化“国际招商月”精髓,充分发挥招商平台作用,成功举办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活动现场30个招商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746.28亿元。

  值得一提的还有,集中签约之前,福州市各县(市)区、高新区管委会主动对接参会客商,精准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谋划签约项目482个招商项目,加上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本届投资促进大会共签约项目512项、总投资4070.84亿元,快速对接形成一批发展急需的产业项目,招商成效显著。

“5·18”最后一天 市民逛展热情不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