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风生水起 千帆竞发

2017-01-10 18:25:31  来源:福州日报

罗源:风生水起 千帆竞发

罗源县城五里桥改建工程元旦通车,比原计划提早一个月。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克城 刘其燚 记者 郑帅/图)作为福州北翼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罗源湾激情涌动,借着百日攻坚的东风,湾畔项目云集、千帆竞发,在建设新罗源的征途中,“攻坚效应”正持续发酵。

  截至去年12月23日,罗源26项市级攻坚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88亿元,占任务数132.37%,提前并超额完成任务;12项市级攻坚征迁交地项目全面完成,共完成交地面积4835.5亩、拆迁面积21034平方米、海上网箱拆除4.6万箱、海域面积交地5.5万亩。在这份得来不易的成绩单上,“突破”“速度”“激情”三大攻坚关键词,令人印象深刻。

  一线考察,破解“老大难”。“十年坚冰”余家塘旧屋区改造项目得以破题,5.5万亩的罗源湾退养任务全面完成,敖江流域石材加工企业转产关停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些“老大难”的破解,得益于一线考察制度。罗源抽调了157名干部充实到六大项目指挥部及工作组,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练兵场”,大干快上,快攻快上。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