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要下雨了!福州发布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

2024-04-17 14:40:49来源:福州市气象台

刚刚,福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福州市气象台2024年04月17日13时4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的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标准

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防风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福州市气象台2024年04月17日14时24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的部分乡镇受雷雨大风影响,将出现8-9级阵风并伴有雷电。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标准

6小时内受雷雨大风影响,将出现8-9级阵风并伴有雷电,或实况已出现并将持续,可能或已造成较大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防风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除特殊行业外,视情况暂停高空、户外作业。 3.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避免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树下、电杆下、塔吊等下方停留 。 4.停止游泳、划船等水上活动,公园、景区、游乐场等户外场所当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福州市气象台2024年04月17日14时29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部分乡镇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伴有8~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标准

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的应急工作;

2.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3.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

4.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

5.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