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电影《来自汪星的你》路演走进福州

2024-04-17 08:20:5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燕晓 严鑫 池远

电影《来自汪星的你》路演走进福州,闽籍导演陆可表示——

希望引起更多家乡观众的共鸣

离别,对每个人来说似乎都是一个沉重且伤感的话题,而电影《来自汪星的你》则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讲述了一对父女离别的温情故事。16日,该片导演陆可和领衔主演蓝盈莹来到福州路演。“带着作品回家,很开心,也很忐忑,希望福州的朋友喜欢这部电影。”祖籍福建的陆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来自汪星的你》主创陆可(左一)和蓝盈莹(中)与影迷互动。记者 池远 摄

用最温柔的方式

化解“离别”的沉重性

《来自汪星的你》已于4月12日上映。该片讲述了糖厂工人江斯旺(郭富城饰)因一场意外变成小狗,在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女儿江露(蓝盈莹饰)后,他决定用“小狗阿旺”的身份继续陪伴女儿。影片以奇幻与喜感的笔触,以及暖心治愈的底色,展现了“父亲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便是爱与陪伴”这一内涵。

16日下午,在东百商业中心外广场举行的见面会上,陆可和蓝盈莹与观众互动交流。被福州观众热情感染的蓝盈莹直言很喜欢福州,还在现场和观众一起伴着《旺财歌》跳起了舞。

“我是福建人,家人定居在福州,所以每年都会回福州,我也很喜欢福州。”陆可告诉记者,此次选择来福州路演,是为了引起更多家乡观众的共鸣。

“无论以何种方式,我终将会回到你身边”,这是影片结束后出现的一句话,道出了“失去”与“陪伴”的真谛,也是陆可的创作初衷。陆可告诉记者,这部影片他想拍给孩子们看,所以用最童话、最温柔的方式化解“离别”这个话题的严肃性和沉重性。

见面会结束后,主创团队还前往中影星汇影城等福州多家影院,与观众面对面交流,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动情赞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感动不已。

“非常温暖的电影,让我想到了我的父亲,他因病去世三年了,但他对我的爱不会消失。”观众白芯蕊说。

“趁年轻,多尝试”

“锡纸烫”刘海搭配红色领巾,“撞脸”天王郭富城的外形,“戏骨”般的情绪流露……不难发现,影片中呆萌可爱的中华田园犬阿旺,跟演员郭富城以及变成小狗前的父亲角色“江斯旺”有众多相似之处。

“电影运用了CG技术,将演员真实的演绎捕捉下来,并转换为数字信号,再将其应用于小狗角色之中,为观众带来一部真人动画。”据陆可介绍,在蓝盈莹对着玩偶表演完后,由郭富城根据每场戏人物的内心活动,将阿旺对应的每一个情绪重新演一遍,动画师再以此为基础建立模型。换言之,小狗阿旺就是由演员郭富城饰演的。

真人动画这一电影类型在国内并不多见,技术上也存在不少挑战,为何选择这一颇具难度的形式?“我从小就喜欢真人动画,看了不少国外的成功作品,看到了那些影片中的欢乐和感动,所以也希望通过这一形式将这部电影中童话般的趣味和喜感,传递给更多观众。”陆可告诉记者,勇于尝试是大多数年轻导演的特质:“我希望通过《来自汪星的你》助力国产真人动画领域产业和市场的拓展。”

回望入行的这十余年,不难发现,“敢为人先”一词始终贯穿在陆可的创作中。2011年,还在上大四的陆可首次执导了大电影《绝录求生》,大胆尝试用伪纪录的方式拍摄惊悚片,次年该片在影院上映后,他成为中国第一位“90后”院线电影导演。2016年,由陆可执导的中国首部变装奇葩爱情喜剧《高跟鞋先生》上映,12天就突破1亿元大关,让他多了一个“首位票房破亿的‘90后’导演”头衔……

“我只是动手比较早罢了,现在很多同年龄的导演都已经迎头赶上。”面对这些称号,陆可坦言,他只是抱着想讲一个好故事的初衷,趁着年轻,没有包袱和压力,多尝试。

“让更多福建故事被大众所知”

1990年出生的陆可祖籍福建宁德,长期在北京生活。但其家中多位长辈定居福州,让他和福州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羁绊。

早上到附近早餐店吃一碗锅边,闲暇时约上朋友逛逛三坊七巷,到餐馆中尝一尝捞化……每年,陆可都会回福州三四次,每次待上三五天,感受福州的悠然气息。

“福州的绿化和街景呈现出一种温柔的气质,甚至冬天也是绿树成荫,很浪漫,可以说是一座‘白月光’城市。”陆可告诉记者,正是在福州的生活经历,让他将电影《来自汪星的你》的取景地选在了南方。

出于对家乡的独特情怀,陆可也一直想在电影中加入更多福建元素。“有一部讲述‘社畜’逃离自己工作生活地方的电影,已经进入剧本创作阶段,我计划把福建作为其‘避世’的目的地。”据陆可透露,接下来或将打造一个“福建版有风的地方”。

“福建历史文化深厚,生态优、环境美,有着发展影视业的独特优势和资源。”陆可表示,未来,他也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语言和职业优势,让更多福建故事被大众所知。(记者 燕晓 严鑫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