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中洲岛将新建商业广场!仓山区集中开工15个重点项目

2024-04-07 19:51: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仓萱 文/摄)4月7日上午,仓山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福州市中洲岛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仓山区有关部门领导干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仓山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年计划投资41.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50.06亿元,年计划投资19.3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9.60亿元,年计划投资6.1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6个,总投资66.61亿元,年计划投资16.16亿元。

中洲岛西面新建商业广场

福州市中洲岛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主要建筑面积达69560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地块建设。其中,东地块主要对既有已回购保留建筑部分进行提升改造;西地块用地面积9112平方米,将新建商业广场及配套设施。

中洲岛改造提升工程效果图。

项目所在的“闽江之心”是福州“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规划中的核心区块,涵盖三县洲大桥和闽江大桥之间的南北两岸。“闽江之心”提升工程统盘谋划以中洲岛为中心舞台,以“闽江之心”沿江两岸、青年广场、仓前公园等重要节点公共空间为看台,以闽江、烟台山和沿线建筑为背景,打造江心一场秀,推动中洲岛成为人流汇聚的集中区、商业集聚的核心区。未来将联动两岸经济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化内涵与城市品质交相辉映,把“闽江之心”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

左海集团将新建一栋大楼

左海控股大楼项目由福州左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洪湾路东侧、金山大道北侧,交通枢纽指挥中心西北侧地块。项目总投资5.1亿元,宗地面积9008.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309.55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0619.79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3982.24平方米)。

左海控股大楼效果图。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左海集团按“十四五”末入围中国500强企业、2035年力争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目标,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交通、工业园区、供应链等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因企业改革、业务拓展等因素,集团权属各企业办公场所分散,且多为租用,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该项目的投建有助于集团业务拓展和持续稳定发展,提升企业形象,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