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环马祖澳旅游度假区再迎新进展!连江集中开工14个项目

2024-04-07 12:22: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周昊 通讯员 陈汉琳 余盛岚 文/摄)4月7日上午,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福建悦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现场,连江县举办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据悉,本次连江县集中开工14个项目,总投资约76.14亿元,包括产业与基础设施项目。

环马祖澳旅游度假区再迎新进展!连江集中开工14个项目福建悦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再迎新进展,东洛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黄岐镇古石村基础设施暨乡村旅游配套项目开工。

东洛岛位于苔菉镇东北部,是连江一座海岛村,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为该地发展文旅产业奠定了基础。东洛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建设年限约1年。该项目将深入挖掘渔村文化内涵,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渔家乐餐厅、木屋、观景平台、木栈道,以及特色海上体验项目、农家体验采摘园等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环马祖澳旅游度假区再迎新进展!连江集中开工14个项目黄岐镇古石村基础设施暨乡村旅游配套项目效果图

黄岐镇古石村基础设施暨乡村旅游配套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建设年限约1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500平方米,主要内容包括:岸线步道修复、周边环境提升改造;道路提升改造及沿线生态修复;新增观海平台安全护栏、崖壁安全石挡墙、护坡、1个停车场、1个观景平台、步栈道,沿线房屋立面改造等。

国道G228连江浦口官岭至琯头东边段公路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75亿元,路线总长约30公里。项目拟建设国道G228连江浦口官岭至琯头东边段公路工程,路线起于浦口镇官岭村,顺接国道G228线文山至官岭段,经中麻、山坑、松坞至澳头,设置澳头互通与甬莞高速浦头互通连接线、国道G228线老路立交,建浦口特大桥跨敖江至东岱大涂,经百胜海堤、牛头山至晓澳镇,提级改造现有晓澳横仑至赤湾段(二级公路),经长沙、安定、下岐至寨洋,设置寨洋互通与福州绕城高速琯安互通连接线立交,建大坪顶隧道至琯头岭,设置琯头岭互通与国道G104线立交,终于琯头镇东边村,顺接国道G228线琯头段。

福建悦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位于可门工业园区绿色纺织产业园,总投资约5.46亿元。项目占地60亩,计划引进先进环保设备,建设织造、印染生产线及配套的公共工程和辅助工程。项目预计在2025年建成年产2万吨高档纺织面料的环保型智能化生产加工企业。

此外,本次集中开工的还有连江县贵安旅游区路网工程项目、瑞峰科技环保型轻质墙板生产项目、新型环保再生砂生产项目、食品级鱼油及蛋白粉生产项目、海汇鳞食品加工项目、宏裕水产标准化厂房扩建项目、年屠宰40万头牲畜项目、中通快递闽中(连江)智能快递电商产业、福州四工区项目部基地、连江县安凯乡防灾救灾建设工程等项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