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2024-03-24 21:32: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邱陵 主办方供图)24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落幕。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闭幕盛典紧扣“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主题,集文艺表演、现场演讲、优秀作品推荐于一体,上百名优秀的电视导演、编剧、制作人、演员及各艺术门类代表来到现场,向大学生推荐了2023年度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动画片、公益广告五类赏析作品,9部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3部“绽放”大学生创作扶持作品和3部“奋进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作品。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盛典晚会星光璀璨、诗意盎然,充分表达了大学生及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坚定意志,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和电视人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与青春活力。

林永健、丁柳元、白岩松、涂松岩、陆毅、陶红、张秋歌、殷秀梅、郑健、雷佳等电视文艺工作者和来自全国20多所高等院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汇聚一堂、现场互动。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晚会以交响乐团、大学生百人合唱团贯穿全场,节目内容精彩纷呈,融合诗朗诵、独唱、二重唱、合唱、交响乐等不同艺术表现形式,唱响时代旋律,放飞青春梦想。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一曲欢乐喜庆的交响乐《喜讯》奏响了晚会序幕;《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二十年后再相会》在百人合唱团演绎下,带领观众感念过去的辉煌岁月,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独唱《英雄赞歌》道出了福州人民砥砺前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火热实践,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美好赞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不忘初心》等歌曲展现了当代青年与历史对话,与时代同行的昂扬风貌;《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乡愁》《致橡树》《山高路远》等配乐诗朗诵生动再现了诗人何其芳、余光中、汪国真的经典作品,寄语青年学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把青春诗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独唱《月之故乡》《故乡的云》生动展现了海峡两岸历史文化同源,两岸群众民心相通的深刻情感共鸣;白岩松向观众讲述了与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不解之缘,勉励青年学子不畏风雨、扬帆远航。伴随着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盛典晚会落下帷幕。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落幕

据了解,3月22日至25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举办了开幕式盛典、电视精品创作交流活动、“绽放”主题大学生创作扶持活动、“艺术家进校园”活动、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等主体活动,为大学生们献上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食粮与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