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又一头部闽系房企宣布债务违约!

2024-03-21 11:18:31来源:福州新闻网

3月20日下午,金辉控股(0999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一笔2024年3月20日到期的美元票据未能按期支付。这笔美元票据票面利率7.8%,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

金辉控股称,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销售额承压明显,在行业销售环境未明显得到改善的形势下,为确保项目有序交付及按时兑付债务,已经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加快物业销售、回款及精减生产成本。

金辉控股在公告中称,还在与票据持有人保持积极沟通,并寻求实施最佳解决方案,以确保维护各方持份者的利益。并称这一情况不会对金辉控股业务营运构成任何潜在重大影响。

金辉控股强调,截至本公告日期,集团各项业务营运均保持正常。将继续坚守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交付工作的顺利推进,并加快物业销售,稳定业务经营。同时,正采取严格的降本增效措施,减少非核心、非必要的营运和开支,维持现金流平衡。

DM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金辉控股还有6笔存量境内债,共计45.32亿元,年内到期本息在2亿元左右。本次暂未兑付的美元债是金辉控股唯一的美元债,公开债偿还压力相对不大。据悉,美元债到期后,一般有1个月左右的宽限期,与投资人沟通后在宽限期内支付,并不会构成违约。不过金辉控股在公告中没有提及该笔美元债是否有宽限期,以及是否会与投资人协商在宽限期内兑付。

此前,在头部闽系民营房企中,包括世茂、旭辉、中骏、禹洲、宝龙、大唐、泰禾、阳光城、正荣、融信、融侨、福晟、三盛等纷纷“爆雷”。如今,金辉也遭遇债务出险。仅剩世纪金源及大名城稳健幸存。

事实上,3月19日就有业内提前释放金辉3亿美元境外债无法偿还的消息,称金辉因拖欠国内供应商款项,导致多个楼盘停工,物业交付不足,已被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的地方行政办公室限制汇出资金。

“汇款被限制”的说法是否属实,无法查证,不过包括西安金辉长安云筑里、合肥金辉云漫熙境在内的项目此前均传出施工进度缓慢的消息。

(综合:证券时报,金辉控股

【责任编辑:韩靓】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