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市老区精神与革命传统教育进校园在双虹小学启动

2024-03-20 13:00: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20日,由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福州市民政局(老区办)主办的“老区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双虹小学举行。

据了解,福州作为福建省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是闽东、闽中土地革命的策源地和活动中心,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地、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城市运动和游击武装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现有7个老区县(市、区),102个老区乡镇,629个革命老区村,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老区精神底蕴。目前,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经研讨,选定73个红色教育基地和39名红色文化实践课辅导员。

作为此次活动启动校的双虹小学先后获评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也是福州市小学唯一一所党性教育教学点。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我们致力于将红色教育融入校园环境和学科建设,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双虹小学校长陈瑜介绍,学校一门一墙一碑见证着沧桑的革命历程。校本课程《以天下为己任——振兴中华》和《永不消逝的彩虹》等的开发设计也让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落地生根。

现场,6名红色文化实践课辅导员代表获颁聘书,他们将结合各红色教育基地的实际情况,设计富有创意和启发性的课堂内容,引导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深入了解革命历史。

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工作,努力挖掘传承保护福州市优秀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纳入大思政教育体系。

福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绍知表示,通过老区精神和革命传统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的内涵价值,将红色文化融入中小学校外实践课堂,让青少年学生通过红色故事宣讲,领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