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赏花经济催热乡村旅游——永泰拓场景延链条做活做大“花文章”

2024-03-18 07:46: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林双伟

坵演村油菜花盛开。 记者 林双伟 摄

春天是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季节。近日,永泰县油菜花、桃花等“飘香”而至,赏花经济在全县迅速升温,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奏响了乡村旅游春天交响曲。

连日来,梧桐镇坵演村40亩油菜花迎来花期,金灿灿的花田与远处绵延的群山、周围的古民居相映成画,红色的小火车穿梭其中,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共赴春天之约。“听朋友说这里油菜花开得很漂亮,所以就带小孩子过来打卡拍照,确实是挺好看的,来得很值。”游客缪女士说。

灿烂的油菜花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近年来,坵演村围绕乡村旅游,接连引进了福州城投梧桐外度假区、房家·泰谷里露营基地、坵演村木屋民宿等文旅项目,做热赏花经济,推动了城乡的双向奔赴。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的油菜花就逐渐进入花期,特别是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好几千游客来坵演村游览观光。梧桐外度假区从元旦开业就一直保持满房状态,房间已经预约到4月份。”天青色文旅集团文旅产业总经理郭晓丽介绍,随着坵演村热度不断提升,部分村民也有意愿回村将闲置的房屋改造为民宿,共同开发“花花世界”的无限商机。

同时,在盘谷乡荣阳村荷园生态农业园,这里的100亩桃花也嗅到了春的味道,粉色花朵缀满枝头,远远望去,宛若一片粉色海洋,蔚为壮观。

据了解,荣阳村海拔700多米,昼夜温差较大,日照紫外线强。园内种植有2300棵穆阳水蜜桃树,出产的桃子香甜软糯。除了桃树,园内还种植了320亩的荷花,同时投放龙虾苗、泥鳅苗、鲢鱼等。

“在荣阳村春可赏桃花,夏可赏荷花,还能品尝水蜜桃、小龙虾,不同季节各有景致,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荷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伟介绍,生态园在满足游客采摘和购买需求的前提下,还开展了专属桃树认种活动,从而扩大水蜜桃的销售渠道。

后续,永泰将聚焦花季开展全媒体宣传,推进李梅观光、文创、研学等业态开发,通过交互式旅游栏目《周末见》,推介本地周末旅游线路、活动资讯,不断拓展赏花游的消费场景和消费群体,延长赏花游的消费链条和消费热度,把“花文章”做活做大。(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