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鼓楼启动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活动

2024-03-13 07:46: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池远

这是一个始于春日的约定。3月12日上午,鼓楼区启动“金企沙龙 共促发展”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活动,旨在促进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鼓楼启动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活动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家子公司加入海洋金融产业联盟。记者 池远 摄

“政金企对接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举措。”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鼓楼区“金企沙龙 共促发展”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活动,将按照“政府搭台、部门协作、主题丰富、广泛参与、精准对接”的总体要求,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举办“行长问诊制”金企沙龙与“金融全链条扶持”活动等具体措施,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建立健全政金企对接机制,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启动现场,鼓楼区政府与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家子公司加入海洋金融产业联盟。

“双方将在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市金控集团董事长叶发强说,集团将充分发挥在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为鼓楼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控力量。

当天还举办了首场“行长问诊制”金企沙龙活动。据悉,“行长问诊制”是鼓楼区进一步畅通政金企对接渠道、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和精准性的一次全新尝试与探索。活动邀请多位银行行长与鼓楼区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希望有助于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并促进银企之间的互信与合作。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支持,而各类企业的需求各有不同。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与金融机构直接沟通的机会,对于企业的融资和下一步发展很有意义。”福建纽岩船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挺说。

当前,鼓楼正加快打造科创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助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金企沙龙 共促发展”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活动的启动,标志着鼓楼区在金融服务与产业融合方面迈出了新步伐。鼓楼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深化政金企合作,为鼓楼区乃至福州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