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青口一骑手车祸摔伤 三志愿者紧急救助

2024-03-09 08:22: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翁钦梅等人救助受伤男子。

3月7日,闽侯青口镇东台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青年男子摔倒在路边,鲜血直流。危急时刻,三名热心志愿者出手了。他们是闽侯县红十字(方舟)志愿服务队队长翁钦梅、队员赖诗强和施朝曦。

3月7日13时50分左右,翁钦梅三人正准备前往闽侯西塘小学为学生们上一堂急救课。快到学校时,他们发现有不少群众围成一圈,走近一看,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倒在路边,且头部流血不止,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通过周围群众的对话,我们得知男子发生了车祸,但因为出血量大,大家不敢移动他。于是,我们马上拨打了120。”翁钦梅告诉记者,她随后迅速戴好手套,查看该男子伤情,发现其主要出血点是头部,“伤者还是有意识的,不过问他哪里疼痛,他表达不清楚,只是不停说全身都疼。我们确认伤者无骨折,头部左侧外伤出血,面部、手部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凭借多次应急救护培训和实践中积累的知识,翁钦梅三人立马行动起来。赖诗强和施朝曦快速找到男子头部出血点,用三角巾作为敷料,并用绷带及三角巾进行止血包扎。头部止血后,他们对其他受伤部位进行应急处理。

约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翁钦梅向医护人员告知了男子伤情以及应急处理情况,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救护车。(记者 林舒颖/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