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2024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5 14:5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3月5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汉隽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雪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商务系统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聚焦“促开放、扩内需、强党建”三个重点,走好“五条路”:

一是招商引资“迎宾路”。要全力推动项目攻坚,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优化吸引外资结构,强化外资企业服务保障。

二是对外开放“国际路”。 要大力实施外贸招商行动,多措并举壮大对外贸易,持续优化跨境电商生态圈,服务好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

三是产业升级“登山路”。 要全力推动三产提质增效,持续发展供应链平台经济,壮大电商和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建设东南会展高地,做大做强国家物流枢纽,深入推进纳统攻坚。

四是商贸流通“为民路”。要持续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促进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稳供保价工作。

五是队伍建设“作风路”。 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强化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任务,要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记者了解到,2023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9.2亿美元,总量全省第二,其中到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9项,合计到资8.49亿美元;累计出口2558.5亿元,同比增长0.2%,高于全省2.9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63.8亿元,同比增长6.1%,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居九地市第三位;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7531.8亿元,同比增长5.5%,高于全市GDP增速0.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占全市GDP比重58.3%(较2022年提升1.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三产增量563.82亿元,占GDP增量(620.24亿元)90.9%,拉动全市GDP增长3.1个百分点,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60.7%。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