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协商民主基层实践

2024-03-03 20:1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协商民主基层实践

——记首场大学生走进福州市政协委员联系点活动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3日,全国两会前夕,一群充满朝气的在榕大学生志愿者,怀着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好奇和热情,走进了福州市政协委员亚华口腔医疗连锁机构联系点参观学习,旨在深入了解政协的职能、工作内容和运行机制,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协商民主基层实践

这次活动也拉开了今年福州市“走进政协”系列活动的序幕。在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福州市政协委员亚华口腔医疗连锁机构联系点的牵头组织下,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理工大学、华南女子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的30多名大学生,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方式,“零距离”感受福州市政协在协商助力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市政协常委、市政协调研室主任陈小刚作《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及福州市政协协商民主实践;市政协常委、亚华口腔医疗连锁机构董事长卓秀芳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政协委员如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生动实践,并向大学生们做志愿服务、创业辅导和口腔健康科普,回应大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大学生们还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运行情况。

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协商民主基层实践

福建理工大学学生严惠辉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对人民政协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们要更加关注国家大事、关心社会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与大学生们的交流,让我感受到年轻一代的活力和创意,希望未来能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卓秀芳表示,下一步,该委员联系点将坚持“宣传方针政策的渠道、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发挥委员作用的平台、凝聚共识的阵地”的职责定位,依托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政协将以“走进政协·感悟协商民主初心”为重点,通过委员沙龙、专家协商、模拟协商、现场体验教学、重点关切问题通报会、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进政协”工作品牌的内涵建设和社会影响,引导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