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福州港江阴港区码头7号泊位码头通过交工验收 可靠泊20万吨集装箱船舶

2024-03-02 07:43:2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福州港江阴港区码头7号泊位码头通过交工验收 可靠泊20万吨集装箱船舶江阴港区6号、7号泊位效果图。

继8号泊位后,7号泊位再传喜讯!记者从省福州港口发展中心获悉,福州港江阴港区7号泊位码头工程日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实现了省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后续竣工验收奠定基础。该码头可靠泊20万吨集装箱船舶,将推动江阴港区连片开发格局加速形成。

据介绍,江阴港6号、7号泊位于2021年9月16日获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将原有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提升至20万吨级,年设计通过能力由80万标箱提升至96万标箱,总投资约19.6亿元。其中,6号泊位码头已于2022年12月分期竣工验收并顺利试投产,本次交工验收的7号泊位码头,为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泊位长324米,宽60.5米,水工结构按照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设计。

6号、7号泊位业主单位华富码头公司,是福港集箱下属江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福港集箱成立于2013年,是由闽江口内港区和江阴港区的三家集装箱龙头企业(青州、新港国际、江阴国际)组成,在江阴港区运营1~5号泊位。6号、7号泊位投产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江阴深水港区的发展规模和吞吐量,形成1~7号泊位连片开发、统一运行的发展格局,有效降低港口物流成本,更好地满足后方企业的物流需求。

眼下,福港集箱正朝年吞吐量300万标箱的目标加速迈进。统计显示,2023年,福港集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86.1万标箱,比增8.5%;散杂货286.1万吨,比增82.3%;整车进出口作业量24820辆,比增488.4%;海铁联运完成6.4万标箱,比增35.4%。

1月,江阴港区8号泊位通过交工验收,按照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建设,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设计,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将建设成为福州港首个全电动码头。

江阴港区1~8号泊位建成后,泊位岸线总长可达2623米,码头陆域纵深1500米,可365天24小时全天候靠泊2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设计集装箱年吞吐能力500万标箱,将成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连片经营集装箱港区,进一步适应全球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需求。(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