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开展“一月一主题”志愿宣传 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

2024-03-01 09:06: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2月29日上午,市城管委联合市商务局、晋安区政府等,举办垃圾分类“一月一主题”志愿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位于晋安区的宜家家居商场门口,其他五城区同步设分会场。

在活动主会场,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活动现场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品、开展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福州话原创歌曲《垃圾分类实在好》、垃圾分类知识有奖抢答等环节,激发了在场群众的参与热情。

据了解,宜家家居商场商户多、客流量大,每日产生生活垃圾约1.24吨。目前,商场内设有一处垃圾分类收运点,配垃圾分类桶60个、垃圾分类宣传栏8处。商场内垃圾定时、定线每日两收运。同时,商场还指派专人每日对商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对装混垃圾的商户进行劝导。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晋安区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采用“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执法处罚为保障”的模式,结合城管一线工作法、千名城管进小区活动,组织各镇(街)城管中队走进小区、沿街商铺和各类公共机构(场所),逐门逐户发出《垃圾分类的一封信》,动员、倡议和指导全区91个社区、6940家沿街商铺以及526家公共机构(场所)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3月1日开始,晋安区将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于未按照规定实施垃圾分类的社区、物业企业、公共机构(场所),依法予以处罚,促使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城管委环卫中心了解到,今年福州将全面完善垃圾分类社区物业企业自治,推进垃圾分类投放智能管理,每季度对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经营区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同时,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持续发挥志愿者力量,加大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小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力度,推动福州垃圾分类工作扩面增效。

□相关链接

1月份“十佳”“十差”小区

2月29日,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4年1月通过“飞行检查”排出的五城区垃圾分类“十佳”“十差”小区名单。

“十佳”小区为:安全局宿舍(鼓楼区温泉街道)、东方花园(马尾区罗星街道)、二中新宿舍(鼓楼区南街街道)、逸园小区(晋安区茶园街道)、帝豪花园(马尾区罗星街道)、金银城广场(晋安区新店镇)、大庙新村(台江区后洲街道)、中建七局宿舍(晋安区鼓山镇)、横街巷新村(台江区洋中街道)、永安温泉公寓(鼓楼区温泉街道)。

“十差”小区为:康宁佳园(仓山区螺洲镇)、银华花园(仓山区下渡街道)、万安新村(仓山区对湖街道)、浦尾新村13座(台江区茶亭街道)、锦绣华庭(鼓楼区鼓西街道)、元洪锦江一期 (台江区瀛洲街道)、航道宿舍(台江区宁化街道)、怡美嘉园一期(仓山区仓山镇)、时代美景(晋安区鼓山镇)、东泰小区(晋安区象园街道)。(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