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4-02-26 23:24: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谢敏 通讯员 许庆凤 文/摄)2月26日,“赶圩侨乡·福满闽清”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现场。

闽清“十八坂”是福州地区久负盛名的传统民间墟市,至今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本次活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6日,共10天,其中主活动时间为2月26日至2月28日。

首设马来西亚进口商品展示区

闽清县是福州著名侨乡,其中坂东镇是海外闽清籍侨胞的重要祖籍地,素有“小小闽清县、大大六都洋”的美誉。

今年的闽清“十八坂”处处充满了华侨元素。启动仪式邀请马来西亚拿督黄蔚青女士现场连线,为家乡送上祝福。现场增设了马来西亚进口商品展示区,展出猫山王榴莲、咖啡饮料等马来西亚特色产品,让游客在坂东便能一睹南洋风情,弘扬华侨文化。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马来西亚特色产品。

“我们带来了许多马来西亚的美食,希望借这次机会促进的两地的经贸交流。”闽清启源大酒店行政经理、马来西亚华人叶宝清说。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陶瓷制作技艺展示。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商贸集市展销、闽清非遗文化展示、闽清明星美食展示及闽清特色文化记忆打卡互动点等,全面宣传推广闽清好产品好风光。

系列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除商贸集市外,本次商贸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26日至27日,乐圣故里·中国村乐2024年礼乐闽清乡村网络歌手大联唱活动将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䓍根”歌手、艺人,给大家带来接地气、“村味儿”十足的精彩节目。

2024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网络大V、网络达人、网络媒体记者逛宏琳厝。

同时,网络大V、网络达人、网络媒体记者游闽清逛“十八坂”活动将走进坂东镇、塔庄镇、云龙乡等地,探访“民间故宫”宏琳厝、七叠温泉景区、官庄西红柿基地等,进一步打响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品牌,提升闽清美誉度和知名度,推动闽清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