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出台优化土地开发12条政策措施

2024-02-23 22:2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琪)近日,福州市出台《进一步优化土地开发相关政策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五个方面12条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土地开发,提高审批质效,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意见》在招商服务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全天候招商,及时公布地块出让时序和规划指标、航拍影像和用地政策等资料包;在规划管控方面,《意见》进一步优化计容规则,放宽商业办公管控、允许设置跃层户型、统筹绿地空间布局。

其中,优化住宅建筑阳台、工业仓储等计容规则,包括住宅建筑外挑阳台面积总和拟从不超过套内建筑面积15%提高至20%控制;工业建筑层高上限由8米放宽至11米;住宅底层架空层高提高为3.0—5.1米(原为2.8—4.5米),酒店、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底层架空层高不低于4.5米(原参照住宅架空层执行),上述架空层设置为公共开放空间并对外开放使用,不计容。

同时,为满足市场多样性需求,结合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新出让的商业、商务办公地块,取消商业、商务项目建筑采用公共走廊方式布局的要求;办公建筑的最小分割单元由“原则上每一分隔单元套内建筑面积按不小于300平方米管控”优化为“原则上每一分隔单元套内建筑面积按不小于300平方米管控,若确需设置套内建筑面积小于300平方米分隔单元的,每一分隔单元内不设置独立卫生间”。

允许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住宅套型及“立体生态住宅”设置跃层户型。跃层式住宅仅客厅可挑空,客厅上空楼板开洞面积最高按入户所在层的套型建筑面积扣除公摊面积、套内入户花园及阳台后建筑面积的30%控制,且挑空空间不超过两层,超出部分计算计容建筑面积,挑空空间高度超过两层的,按挑空面积的两倍计算计容建筑面积。

此外,鼓励经营性用地与相邻的零星绿地、边角绿地等一并出让。绿地与经营性地块可统筹计算指标,统一设计,同步实施,两地块地下空间可统筹设计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在出让合同方面,简化管理,明确配建建筑移交标准,鼓励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嵌入式服务设施;在保障性住房供地方面,坚持以需定建、应保尽保,允许配建一定比例的邻里商业;在项目验收方面,精简事项和流程,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