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长乐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4-02-21 08:05: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宋亦敏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长乐分会场活动举行

政企双向奔赴 唱响奋进和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日,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举行,吹响新春奋进号角。通过视频连线,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的热度和干劲传导至各县(市)区。其中,长乐区特别在会前举行2024年春节企业家大会,加强政银企深度对接,释放出尊企、护企、爱企的强烈信号,展现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坚定决心。

企业家汇聚一堂,坚定可持续发展步伐。高晶晶摄

新区新城新气象

近30家企业受表彰

——“我们备受鼓舞”

“企业家是长乐经济的中坚力量和坚强底气,贡献了全区近87%的税收、88%的技术创新成果、81%的地区生产总值、92%的城镇劳动就业、97%的企业数量。”

“叠加福州新区、自贸区、国家级临空经济区、空港综合保税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等发展优势,长乐区迎来新的重大机遇,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机场二期建设如火如荼,高铁进机场、全球航空货运枢纽等加快建设,‘丝路海运’枢纽港建设热火朝天,长乐已经成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

活动现场,长乐发布全区过去一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勾勒出长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轨迹,提振企业继续扎根长乐、创新创业的坚定信心。

“长乐的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恒申集团副总裁梅震说,恒申就是一家土生土长的从长乐、福州走向世界的国际企业集团,“民营企业要发展,要心无旁骛,把产业链做精、做强,要敢于出海,从‘链中国’到‘链世界’,让供应链变成‘共赢链’,真正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品牌影响力。”

与梅震有相同感受的,还有网龙副总裁林芸。“今天我们获得‘卓越贡献奖’,十分荣幸。”林芸说,2023年,网龙国内教育业务多个项目都有亮眼的成绩,海外教育业务于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游戏业务各项数据也稳步增长,“作为福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网龙将继续秉持‘敢为人先、实干增效’的精神,坚持创新引领,积极布局AI新赛道,利用技术优势助力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活动中,恒申、网龙等7家企业获得2023年度“卓越贡献奖”,22家企业获得2023年度“突出贡献奖”。

金融机构组团

送出服务大礼包

——“我们信心倍增”

“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专精特新、乡村振兴、特色商户、新市民等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长期深耕纺织等特色产业集群,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活动现场,长乐农商银行、工商银行长乐支行、建设银行长乐支行上台推介,为企业家送上贴心的金融服务大礼包。

感受到政策红利,现场掌声雷动,企业家信心倍增。

“近年来,疫情给钢铁等传统行业带来冲击,政府推出的降息政策以及银行方相对稳定、力度更大的金融支持为我们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我们度过行业寒冬、走向发展的春天。”活动现场,了解到新政策,福建吴钢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陈羽正将相关内容一一记下,“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响应长乐区号召,抓转型、促升级,持续发力拓展市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速跑”。

对于上海达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洪峰来说,这样的政策利好意味着发展道路上的更多可能性。“这次的金融推介让我十分振奋,这些政策对我们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核心技术、开拓全新市场非常有意义,相信我们在新的一年能够有更多突破。”对于未来的规划,段洪峰信心十足。

1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450亿元

——“发展动力更强”

20日,长乐区有3个项目列入福州市签约项目清单,分别是福州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阳光学院滨海校区项目、中国白茶产业园项目。另有13个项目在长乐分会场签约,包括大东海高端精品钢铁项目、天睿半导体项目、锦逸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产业园二期项目等,总投资超450亿元,全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中国白茶产业园项目选址福州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片区,计划建设集白茶研发、精制、展示、展销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白茶产业园,预计投产后3年内实现年产值20亿元。

谈及此次要推进的项目,福建白佬爷茶业有限公司总裁林振文信心满满。“我们的中国白茶产业园被定位为福建最大的白茶产业项目,让我们充满动力。我们将牢牢把握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机遇期,在长乐区委、区政府的指引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科学精准招商,提升产业园产业协同能力和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长乐区乃至福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恒申年产10万吨改性新材料项目,也是此次签约项目之一。“新材料市场形势变化大,不少好项目的‘保鲜期’很短。此次项目的顺利签约落地,要感谢长乐区政府靠前服务,给我们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帮助,大大增强了我们推进项目的信心。”恒申安科罗工程材料(福州)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沈监海说。(记者 蒋雅琛 宋亦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