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举办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2024年招商大会

2024-02-17 08:42: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回闽侯,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闽侯举办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2024年招商大会

16日,闽侯县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暨2024年招商大会在闽越水镇海丝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1家金融机构与闽侯县属国企签订合作协议,授信金额560亿元;签约重点项目50个,包括均和产业园签约项目、岁金食品产业园签约项目、东南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项目、东南汽车合资项目等,总投资额达136.7亿元。

八闽首邑闽侯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回望2023年,闽侯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抓创新兴产业、办实事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综合实力取得新跃升。2023年GDP达1030.5亿元,位居全省县(市)区第15位,财政总收入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获评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12位、全国县域经济和社会综合发展百强县第44位、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45位。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大力实施“集中攻坚抓工业”行动,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速4.7%,培育“小升规”企业57家,位列全市第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9家;全县192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0亿元,超年度计划10个百分点。民生事业取得新成就。首邑大道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东南汽车城自来水厂等项目建成投用;谋划推动闽侯一中改扩建等一批教育项目,组建上街实验学校等教育集团,实现中小幼教育集团全覆盖;成立县总医院,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建成回迁13个安置房项目,总面积107.22万平方米,受益群众6748户。

百姓安居,首邑呈祥龙起舞;千家乐业,侯官簇锦凤传歌。“2024年,闽侯将全链条做好服务、全过程排忧解难、全方位优化环境、全要素提供保障,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企业发展,让大家放心创业、放手拼搏。闽侯真诚欢迎并热切期盼广大乡亲、企业家朋友,选择闽侯、回到闽侯、扎根闽侯,做家乡发展的‘合伙人、代言人、投资人’,一同发展、互利双赢,共同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崭新篇章!”招商大会现场,闽侯县领导的话掷地有声。

“家乡闽侯永远是我们的根之所在,家乡的兴旺发达,我们牵挂于心。广东闽侯商会将继续响应‘我的家乡我建设’行动号召,利用广东紧邻港澳的优势,鼓励粤港澳闽侯乡亲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广东闽侯商会会长吴文侯动情地说。

2023年,岁金智谷·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落地闽侯。得益于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前项目正有序推进。岁金产业集团副总裁付红霞告诉记者,集团将以该项目建设为契机,在闽侯这片沃土上牢牢扎根,进一步打开与闽侯以及入园企业合作的广阔空间,始终把做强产业“放在心上”,把增加就业“抓在手上”,把供给税源“扛在肩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新能。

从企业附近只有一条通往市区的公交线路,到如今十几条公交线路四通八达;从办理一项业务来回需要花费2个多小时,到闽侯县行政服务分中心直接落地园区;从企业找部门办事,到部门送服务上门……一项项惠企举措,让在闽侯工作多年的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隆海,感受到了闽侯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与决心。

金融授信、项目签约、畅谈发展……台上台下,思想在凝聚、力量在积蓄、信心在升腾。2024,闽侯扬帆再出发!(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陈何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