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又一教育集团成立!成员校同步管理!

2024-02-08 09:36:20来源:福州仓山区教育局

仓山区又一个新的教育集团,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从现在起,入读福州第二十一中学、福州市盘屿中学,相当于入读福州英才中学。

近日,经仓山区委区政府批准,仓山区又一所新的教育集团——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福州英才中学为集团总校,福州第二十一中学、福州市盘屿中学作为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二十一中学校区、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盘屿中学校区,纳入该集团同步管理。

福州英才中学校长丁耀星(原市属名校福州十六中书记、校长),兼任福州英才中学、福州第二十一中学、福州市盘屿中学三所学校的执行校长,负责统一管理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福州英才中学现为民办学校,今年将转为公办校,将继续依托福州十六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该教育集团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福州英才中学的品牌效应和教学质量的引领作用,促进集团成员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集团内学校统一办学载体、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教育研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下一步,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将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强管理体制、教学研训、教师队伍全方面融合,实现三校的机构和资源大融合,进一步完善集团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统筹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集团持续性创新发展。

集团校简介

执行校长:丁耀星

丁耀星,男,中共党员,1959年2月出生,先后在福州延安中学、闽江学院附中、福州华侨中学担任班主任、年段长、教务处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务,2009年8月任福州第十六中学党总支书记,2012年2月任福州第十六中学校长。2019年2月退休后至今任福州英才中学校长。被聘为福建省初等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闽江学院数学系导师、市职称评审组成员、市教育学院新课改实验员、市教育学院数学科教研员。曾获“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市政府先进工作者”“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总校:福州英才中学

福州英才中学创办于1996年,是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文明校园、福州市4A级平安校园,曾被评为福建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四率”达标先进单位、平安先行校园、福州市素质教育目标考评优胜单位等。

成员校:

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

二十一中学校区

福州第二十一中学,地处福州盖山义序,创校于1956年,1957年启用现名,已有67年办学历史。长期以来,学校恪守“团结、守纪、自强、开拓”的校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德育、教育科研、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创造出了鲜明的特色,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为各行各业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校友中有政界精英、商界名流、学界栋梁、体坛健儿……

成员校:

福州英才中学教育集团

盘屿中学校区

北倚高盖、南面乌龙、东邻义序、西向奥体,葱茏相迎,庠序竦峙。福州市盘屿中学从1996年8月创办起,即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校训,形成“博学明理,自强不息”之校风,大力营造“厚德育人,为人师表;博学善教,诲人不倦”教育教学之风气,“尊师、守纪、近贤、好学”蔚然成风。建校以来先后荣获仓山区绿色学校、仓山区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